阿里巴巴中国站和淘宝网会员帐号体系、《阿里巴巴服务条款》升级,完成登录后两边同时登录成功。查看详情>>

改包换料,以次充好

面对这种环境,我们倡议每个塑料行业业者积极行动起来,协助政府及相关职能管理部门,提升行业正能量和诚信经营环境建议,大力清除行业害群之马,推动塑料行业健康发展

目前塑料原料作假,大致分为两种情况:一是型号仿冒,如台湾奇美的ABS PA757、765A、PA777D型号,PC 110,德国拜耳PC 2805一些市场畅销原料等,用一些品牌不畅销、价格低于其的其他化工厂原料改包,比较恶劣的,是用一些改性厂原料改包,两种情况规模相当。也有一个特殊 情况,用台湾奇美PA 757改包成台湾台化15A1,卖给用户,使用户习惯形成依赖,这样其他供应商的台湾台化15A1反倒被用户认为是假货,造假者趁机提高售价。其二是偷斤短两,每包抽出一到两公斤,这样每吨多出两包来,按PC每吨18000的售价,每吨偷出的量价值900元,如按他们每天的“产能”10吨计,每天的作假收益近万元。

在这个信息发达和市场恶意竞争、利润越来越小、货款难收的环境下。然而价格低廉是唯一能吸引塑料采购商眼球的。为了在价格方面占优势、塑料供应链出现了以假乱真的游戏。

之所以以假乱真会越来越猖獗、是因为生产型企业生产成本不断的提高、而生产出的成品又受到市场恶意竞争的影响故而成品价格也靠打价格仗。但是生产型 企业要打胜这仗唯一的出路就是降低生产成本、可是生产成本有很方面是没有办法降低的、比如工人工资、房租水电、管理费用等。做为一个生产型企业最大的成本 还是来自于原材料、企业要降低成本就顺其自然的落到了原材料头上。于是有很多企业在采购原材料的时候就拼命的压供应商的价、即使是供应商把价格做到最低了 采购方还认为太贵、因为他们把目光重点放在了价格上而没有去了解你所买的这款原材料市场上真正的价格是多少!于是有不少的材料供应商为了不丢掉这个客户、 但是要按照采购方的价格卖给他真正的原材料那是肯定没办法做的必须会亏本的。话又说回来亏本生意谁能做下去呢!这个时候做为供应商就只能用以假乱真的 游戏来控制客户。

第一:就用差不多物性的材料、但是在价格上有一点点空间的把它换一个采购方想要的包装就行了、这样采购方也非常满意自己也不亏本。像这种情况表面上是降低了成本但 是实际上没有降低而是用高价买了低价的材料从而提高了成本。

第二:材料采购商所需要的正品材料、只是在重量上做了些手脚、每一包少那么一点点、用975KG变成了1000KG这样的话也就是说即使以进价卖出也能赚 一包的钱。假如1KG20元那么就赚了500元。采购方要是不注意也是没有降低成本、只是得到了心里安慰而已!

第三:以国产换包装成进口的包装、从而使采购方以便宜的价格买了贵的材料、也没有真正的降低成本。

第四:就是有些企业人才不完善、在采购材料的时候自己不知道用哪种材料、于是就去问一些供应商用什么材料比较好、这个时候就会有部分人完全以自我利益为中 心的供应商的机会来了,你不知道用什么料那是好事这个我懂我知道用什么材料来做、这个情况是真懂不是假懂、因为做塑料的都会知道什么产品用什么材料做。提 供给你的材料保证可以让你做出你想要的产品来、只是这个材料你想到别的地方去买你就买不到咯、甚至连价格你都问不到、因为这种材料被改成了一种全世界都没 有的型号只有这一个人有、呵呵、这样你就被套住了说什么价就什么价没有还价的余地。

第五:也是最伤脑筋的一点了,一些企业用习惯了的那种假料即使你给真正属于这种型号的原材料给他、他到好倒过来说自己的料的真的价格又便宜。其实遇到这些情况也可以理解因为顾客一开始就用了做了手脚的料、根本就不知道自己用的这型号的料其实不属于这个型号。

在此,希望生产型企业在采购原材料的时候找些正规经营的供应商做自己的合作对象、这样才会更有利于发展。至少不会在这方面伤神、一个企业的健康发展少不 了一些真诚的合作对象、原材料也是一个企业对产品质量的一个保证、虽然假料不会对带来很大的影响、但是从发展方面来讲还是有影响的。

信息来源:假料是怎么产生的

我要发表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