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中国站和淘宝网会员帐号体系、《阿里巴巴服务条款》升级,完成登录后两边同时登录成功。查看详情>>

贸易欺诈,挑战诚信底限

目前塑料原料贸易欺诈主要有以下四个手段,每个手段都或多或少影响着塑料原料诚信交易的氛围。

买家受骗场景:

1.售后服务承诺过于宽松————售后服务是每个公司都应这个有的一项服务,主要考虑是他们说出来的服务承诺跟公司目前所存在的状况是否属实。太宽松的售后服务就相当于一张万能卡,一般的公司是给不了的,可是诈骗集团会以宽松的售后服务来诱惑大家,遇到这类公司要特殊谨慎。

2.超低价诱惑————对于价格相对于市场价格来说,相差太大的,特殊是低廉的公司,首先要引起重视,在合作前期,要认真的考察公司的实力,了解价格相差重大的原因,并分析此原 因是否合理,在你认为的不合理之处表态疑问,让对方回答,能够反复提问,看看对方是否答案流畅一致。要求公司出示相关的公文证件等。

3.虚假图片与实物不符————盗取他人图片,致使买家买到的料和图片出入较大,造成买家损失!

4.打款不发货————买家已付款,但卖家由于没货或其他原因,不诚信经营,迟迟不发货,造成买家生产损失并不予赔偿。

买家受骗案例:《举报塑料原料骗子蒋学文》《雄旺(东莞)塑料实业有限公司的骗子大家小心》《感谢阿里巴巴,差点被人骗了,做塑料的朋友小心》《网上交易 塑料老板被骗10万元》

卖家受骗情况:

卖家受骗场景:首先跟你合作两次,每次都是小资金的货物,付款也会十分的积极,给你留下一个非常好的印象。然后在你们第三次合作时,会以各种借口(通常是以来的匆忙,资金没带够)让你先发货,随后打款给你,然而当你发货后,向来没收到款项,再去找人时,早已人去楼空。

买家受骗案例:《我这些天接触的这个骗子信息,橡塑的注意了,他就是骗塑胶的YC》《第一单塑料原料的单就被骗了》

我要发表意见!